012.jpg

最近時令夏季,天氣熱到翻。

晚上也還是熱,不開冷氣睡不著。 看到最近新聞討論氣溫狂破記錄。

什麼改變世界的6C』,或是『正負2C』又被挖出來討論,我也有感而發,乾脆來寫寫文。

 

jj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沈重愛.jpg

俗語說:有借有還,再借不難。一個看似再簡單不過的道理,卻能有多少人了解其中的經濟運作原理。

感情亦同,問題是,感情世界裡的相同謬問,卻如同經濟問題一般讓經濟學家想破腦袋費疑猜。

其實,我們正經歷史上最大的制度危機,比加班加到死(〝窮忙的超時工作現象〞)更有過之而無不及的:〝愛情的信用破產時代〞。

感情與負債,這兩者看似毫無關連,卻又如此唇齒相依。其背後隱藏的道理? 就讓我們來關心了解一下吧。

jj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ids-fight.jpg


是什麼樣的因緣際會,讓我們千里聚首?

又是什麼樣的萬般無奈,讓我們各奔西東?

我們不合,無論是多麼淒厲的分手,或是淡淡的哀愁,都已讓人無法回頭。

 

jj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0626356.JPG

公司團購的乾麵, 聽說訂購半年才拿得到貨.. (我是覺得太誇張)

今天就來試試好吃否?

jj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豪宅.jpg

〝高不可攀〞是台北市房價跟當今愛情的同義詞

今天我們暫不討論所謂的『幸福』,因為幸福是強烈的個人主觀感受,而且無法被量化,實在很難說出個準。

尤其在幸福這個詞被各式各樣的廣告強力包裝之後,已經不再代表擁有即快樂的定義。(擁有自己的窩就是幸福?)

舉例來說:有人可以買了雙Camper新鞋,就十足開心了一個禮拜。他自認幸福。
也有人可以進了一台Pagani,隔天就豪爽的把他撞爛。他也認為幸福(雖然多少帶點炫耀成分。)

這裡比喻極端了些,但是為了要說明哪種感覺比較幸福?其實是因人而異。所以我們換個角度切入,先來講一下『房價』這件事。並由房價觀察其對當今愛情的影響。

何以我說愛情與房價之間會有關係? 而且是連動關係。

上樂屋或是591瞧一瞧,天啊!現在的房價真是只能用歌神張學友的一首得獎金曲來表達心情:
〝就在一轉眼~ 發現你的臉~ 已經模糊不能再像從前~ 我的世界開始下雪‧‧‧〞

jj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拉丁.jpg

首先,這篇講的不是經濟學也不是景氣循環。(雖然現在經濟真的是爛到爆,房價股市為何還能炒得半天高,以後再另文討論。)
不過因為有參酌到這些理論基礎,所以會有經濟學名詞出現。
本文的主題是閒聊:「女孩子的拒絕方式」。
拒絕什麼?那還用說,一言以敝之就是「不喜歡的菜」。
依照拒絕的態度跟程度上來區分,有以下三種類型,讓我們很快切入主題:

jj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