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一天我們都已年老,
天真的孩提笑聲,我們是否還能聽到。

如果有一天我們都已年老,
人性的貪婪自私,是否已經變少。

如果有一天我們都已年老,
無論是碧潭吊橋還是英國劍橋,
我都會陪妳走到天涯海角。

如果有一天我們都已年老,
就算已不能言語,就算已髮滄齒搖;
我也不會忘記你對我的好。

如果有一天我們都已年老,
妳身邊也許已經有了另外一個人的懷抱,
衷心希望妳能將幸福抓牢。

直到有一天我們都已年老‧‧‧



晚上為了看牙齒,準時下了班,到了診所附近的餐廳吃晚飯。
原本以為也只是另一個平日的用餐而已,不過,在座位候餐時,前方比鄰而坐的一對老夫婦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他們頭髮都已斑白,老伯伯還扶著一根枴杖,席間老夫婦兩沒有太多對話,只是靜靜的分食著桌上的一塊三明治,還有各自的茶。
用餐完畢後,老婆婆起身拿著餐盤放到回收區,隨即迎向要出門而去的老伯伯,冰櫃裡的蛋糕吸引了她的目光。
用手指指了幾下,示意著老伯伯要不要吃這個,老伯伯只是搖搖頭。
隨後,老婆婆拎著老伯伯的袖子,一前一後出了門,緩緩的消失在下班的人群中。

餐廳裡並沒有放著趙詠華的〝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客人也只有稀稀疏疏的坐在餐廳各處。
只是我有感而發,於是我將它記錄了下來,整理成一篇小詩。
歌詞中所提到的:『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是啊,有個人如果能相知相守還能一起慢慢變老,就像剛剛在我眼前的老夫婦一樣。
不用言語,就似有默契的互動,旁人不能理解的,對他們也完全不重要。
也不會有人知道他們曾經經歷多少風雨,一同享受多少歡笑。
也有可能,一切都是我多想了。

老夫婦遠離了我的專注,我則重新的回神到我的晚餐上。
啊!看牙的時間到了。
我才發現,這薑汁豬肉弄得有點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