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ds-fight.jpg


是什麼樣的因緣際會,讓我們千里聚首?

又是什麼樣的萬般無奈,讓我們各奔西東?

我們不合,無論是多麼淒厲的分手,或是淡淡的哀愁,都已讓人無法回頭。

 

不合的三個理由

 

1、個性不合

最典型的分手理由,猶如電影食神所述:『不愧為十大兵器之首。』

不動聲色還能夠隱藏殺機,在特別的日子,還可以出乎意料給對方予以必殺一擊。

然而所謂的個性,絕大因素是由個人價值觀所主導,價值觀的養成則來自於原生家庭背景。

一個人該是什麼樣子,除了基因的影響,出生時候的先天環境就決定了一切。

所以我們常說,談戀愛時,切莫妄想改變對方。

因為這不但破壞了愛情的濃度,也會加速愛情的夭折。

頂多要求對方到能夠配合的程度,切莫矯枉過正,畢竟你不是他的生養父母。

對方父母都無法改變他的習慣,你又憑什麼能夠做到? 是他未來最親近的人? 你想太多。

愛情的蜜月期就像海水漲潮,大家濤裡來浪裡去,似乎每個都是游泳高手(盡量展現自己最美好的一面)。 但是等到退潮之後,你就知道誰是裸體玩水了。

 

回到正題。

當你感覺對方怎麼 『情緒起伏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

進一步想要干涉對方生活時,就會領教到:

『熱情不再似蜜糖,僅得軀殼在身旁。

   原盼地久天也長,屈膝唯諾已荒唐。』

不是月亮不一樣,而是我們要的不再一樣。

 

2、背景不合

這部份就是非常現實的身家條件因素了。

現代愛情的價值觀丕變,穩定關係已經必須建構在麵包的條件之上而不再只是愛情與麵包二擇一的單一選擇題。

怎麼說呢? 這個嘛‧‧ 白話一點說:有麵包就可以有愛人與被愛的權利。

最好是你手上有足夠的麵包,最好是家裡開麵包店那就大加分了。

如果加上第一代老闆/老闆娘都已隱居不過問世事(過世更棒!),完全由你自己打理麵包店生意,那結果應該是皆大歡喜啦~

這也不能說對方就是嫌貧愛富,畢竟上天賦予雌性生育能力,雌性必須懂得分辨選擇優勢雄性才行。

不然在物競天擇的演化遊戲規則之下,就註定被淘汰掉。

這世上有誰喜歡輸的感覺咧? 男女皆然,你說是嗎?

3。 其它不合

因為其他不合實在不勝枚舉,單一說明實在是太過瑣碎兼麻煩,所以統一在這邊處理。

諸如: 頻率不合、八字不合、你吃葷我茹素不合、跟我家的來福不合、形狀不合造成陰陽調不和‧‧‧ 等等。

每個人遇過的理由不一而足,但歸類在這邊的通常都是最最最沒誠意的BS。

這些因素難道在交往前不知道嗎?

喜歡一個人,不需要任何理由。相反地,要離開一個人的時候,卻可以編出很多我們不合的理由。

走到最後,不管好的壞的,也只能含淚概括承受。

了解以上幾種理由,就是放寬心去面對吧,只留下彼此美好回憶,繼續勇敢向前,這樣也能讓自己比較好過一些。

 

真相只有一個

 

然而情侶不合的真相,其實跟以上所述的各類型理由並無直接關聯。

總括來說,不合的理由僅是表象,而造成不合的最主要的原因,是你在對方心中評分系統的得分已經不及格,才會被刷出局。

不管是交往過程中被扣分也好,初始分數不高也罷(女人常用做不好就扣分系統,男人是眼睛吃冰淇淋吃軟不吃硬加分系統)

你只是達不到對方要求,而對方也不想再包容了,也或者是其他更殘酷會讓你崩潰的現實。

得分系統是非常主觀的東西,要怎麼才能讓對方找不到理由把你判出局? 這就是做人(尤其是壞男人)的最高社交手腕,不過,嘿嘿‧‧以後再另文說明。

什麼!要當壞女人的方式怎麼都沒有講解? 嗯‧‧ 今天妳來錯地方了,乖~ 去google 〝女王〞 吧。

 

不合並不是一種罪,也許是你看不慣對方某些行為,或是對方覺得你還不夠好。

這表示我們都還有更加成長的進步空間。

你心中不平,覺得是對方不識好歹,雞蛋裡挑骨頭完全是針對你而來,那也無妨。

這表示你們真的不合。

 

現在你知道,不合只是一種藉口。

有人交往十年了才不合,也有人結婚有小孩了才不合。

聰明如你,真的相信他(我)們不合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