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2.jpg

最近時令夏季,天氣熱到翻。

晚上也還是熱,不開冷氣睡不著。 看到最近新聞討論氣溫狂破記錄。

什麼改變世界的6C』,或是『正負2C』又被挖出來討論,我也有感而發,乾脆來寫寫文。

 

終極限排

 

飢餓30叫大家餓一下,體會非洲貧民飢餓的感覺,少吃的這餐跟捐款可以幫助非洲改善饑荒問題。

但是活動結束之後咧? 因為餓太久,再去大吃大喝補回來,這樣〝吃飽換餓〞有比較爽快是嗎?

大家都說要減排保護地球,現在是中午關電一小時,會不會哪天叫大家午睡時也暫時停止呼吸好了。

或是把呼出來的二氧化痰或是不小心放的屁先用塑膠袋收集起來埋到地下,等後代子孫再挖出來幫你排?

 

京都議定書 美國不簽署

 

小布希當時堅持反對立場,並說出讓大家跌破眼鏡的話:『沒有任何人,可以改變美國人的生活方式。』

 

好個沒有任何人可以改變美國人的生活方式啊~ 你真行!

 

那請問,憑什麼防止暖化就是我們其他地球公民的責任?

好處都給你們佔盡,二氧化碳也給你們排了,卻留下苦果給別人承擔?

沒油用的時候,把部隊開到人家家裡說要搜索核武,其實是來領霸王油。

欠債還不出來的時候,再開動印鈔機狂印貨幣,順便也叫RMB升值輸出通膨幫忙減輕經濟壓力。

這也難怪每個人都想拿張綠卡了,套句駭客任務 Agent Smith的名言:『打不過,就加入吧。』

 

幾度C有這麼重要? 那只是表象結果而已,人類是不見棺材不掉淚的生物,我們的特性就是路一定要走到盡頭,才會停下來思考下一步,才會想轉彎或是找退路。

世界會不會毀滅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現實情況是:如果晚上沒睡好,隔天爬不起來上班遲到就會被扣薪水。

更何況,在世界末日來臨之前,我墳墓的芒草都不知道長到多高了啊!

 

氣候暖化議題,其實是囚犯困境

 

哪個主事者敢冒著經濟倒退,選票流失的風險,來承諾用經濟換環保愛地球。

主政的領袖要是沒有guts,就別邀民眾一起做環保大夢了,真正的行動只是做與不做兩個選擇而已。

像這種公共問題,說真的,只要政府(國際組織)定了法律規範,民眾違反就罰款,國家違反就制裁,試問誰膽敢不遵守?

其實這問題問你自己也就有了答案。 你想想看:隔壁老王都能去住帝寶,你會甘於平凡當個樂天知命的自耕農嗎? 就算要當自耕農,你的地在哪裡?

自由經濟就是要自由也要經濟,如果你放棄了獲取更好生活的權利,其他競爭者就會來瓜分你所放棄的部份。 而且一切都合乎自由經濟的遊戲規則。

 

囚犯困境:此例子是博奕理論中探討關於兩個被捕的罪犯,在被審問時欲做出對自己最有利的口供選擇。

簡單來說,如果我因為我的舉措(例如不開冷氣可能會中暑,甚或熱衰竭而死,開了卻可能會謀殺北極熊)影響到自身與他人的權益關係時,該怎麼選擇對自己最有利。

比較令人難過的結局是:我不可能犧牲我自己來換取北極熊的性命,除非有人來強制我,因為大多數人只是一般人而非聖人,理所當然也就做出對自己最有利的選擇。

回過頭來,就算不能像美國人一樣過爽日子,凡人如我,總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生活方式吧。

忽然想起,之前台灣某一任環保署長推的塑膠袋禁令,如今是否還有貫徹施行?

 

開著車子載美眉出去玩,這種大熱天如何能叫我把冷氣關小,然後用溫柔又堅定的眼神對她說:

Honey,為了我們後代更美好的未來,讓我們減排。』

你期待她會回你什麼?

也是水汪汪的大眼睛,緊緊依偎在你臂彎,嘴裡吐出嗯哼的嬌喘說:

『嗯~ Darling~ 你真是個有為有守,宜室宜家的好男人啊~ 我已經深深為你著迷。 ~

 

錯!

你只會得到一個再也打不通的手機號碼。

 

保護地球,保護地球‧‧‧ 都熱成這樣還得不開冷氣過生活,怎麼沒人想說保護我的兩粒小球。

環境溫度過高可是會影響他的功能耶。 到時候我這一副重要器官壞掉該怎麼辦? 誰要來負起這個重責大任?

什麼? 我是說紅眼症啦! 去去去~ 就知道你想歪了‧‧‧

 

 


 

附記:

本人依然衷心感謝那些默默為社會環境付出心力的環保人士與一般民眾。

你們的努力終有一天會喚醒掌權的大人物們,進而做出有利於世界更進一步的改變。

至於我自己,我晚上睡覺冷氣是開28C的‧‧‧ (還是好熱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